二号糖卡

吃糖吗

【坤廷】你是哪个朱正廷?

*无脑编造时空穿越梗
*202可可爱爱朱正廷与武汉V字蔡徐坤相遇的故事
*希望宝贝们在前行的路上都有人陪伴










 0
  你想 见到他吗?
  
 1
  会不会根本就没有那样好的未来是给我的?

  再想下去怕是要陷入宿命论的青年在异国的深夜里翻了个身,堪堪止住了细小又破碎的哽咽。

  脑海里翻来覆去的质疑快要把他吞没,到最后连他自己也要撑着酸涩的眼皮问自己一句:

  你是傻逼吗,放着跳舞的大好前程不要,跑过来巴巴在一个语言都不通的国家参加什么节目要当什么明星。

  还特么被淘汰了。

  太丢人了。

  在第一百零一次强迫自己入睡无果后,他自暴自弃地开了手机。

  知乎:分享你的傻逼经历和灌输救命鸡汤的最好选择。

  【很努力但是最后还是失败了是什么感受?】

  青年撇了撇嘴暗骂了句无病呻吟,还是非常口不对心地临时注册了个号吭哧吭哧写起来回答。

  答主:你男神廷哥

  是真的非常累了

  不知道自己的努力到底有没有意义

  很想见见未来的自己啊…如果可能的话
  
 2
  “正廷哥!愣这干啥呢!”

  朱正廷是被一个巴掌拍醒的。

  有一瞬间不知名的心悸传遍全身,他的心脏快速跳动了几下,这才艰难地撑起身回过头看去。

  拍他的那位仁兄──穿着公主裙的仁兄手里还拎了顶假发,见他回头,脸上愣愣浮出了一个介于摸了老虎屁股的惶恐以及竟然没被咬的欣喜之间的表情,显得…有点蠢。

  这位分毫不知道自己在朱正廷心里定了个什么型,定睛看了他两秒又嚷起来:

  “呀你怎么没有化妆,马上都要准备上台了!”

  还没等朱正廷在心里绕出马上准备是个什么时间,上台又是上哪个台。他又忙不迭地朝远处招了招手说道:

  “老大!正廷哥还没上妆!”

  ??这位兄弟你有事吗 你老是管我上没上妆干什么

  于是从乍然清醒就没有说上过话的朱正廷抿了抿唇放弃了开口的意图。

  还有,

  我不是淘汰了吗。

  朱正廷转了头看见似曾相识的场景──大概世界上的化妆间在他眼里都长得差不多。

  镜子里的人有仍然有些发红的眼眶和眼下浓重的青黑,是深夜不睡觉还刷知乎造成的颓废形象没错了。

  可他不应该在宿舍吗,一觉醒来就应该拎包走人的那种。

  怎么突然回到化妆间了?是节目组突然的什么整蛊游戏吗?

  想到这儿的朱正廷终于条件反射般的调整好了状态,揉了揉眼睛对身后又来的人露出一个纯良的笑,操着半生不熟的韩语挑了句最胸有成竹的话说:

  “阿尼哈塞哟?”
  
 3
  蔡徐坤现在心情有点复杂。

  他以前从来不知道对着蛋糕许愿是这样灵的事情。

  这事说来也不长,

  忘了哪场演唱会他们九个人买了个蛋糕,借着庆祝的名义试图在晚上摄入点过量的卡路里。

  不知道是哪个天才点了蜡烛熄了灯,神神叨叨地要他们每个人许个愿。

  经纪人不在休息室,蔡徐坤身边的朱正廷又跃跃欲试地拉了蔡徐坤的手要围上去,于是C队毫无原则地投了同意票。

  趁着周围的崽子们欢呼雀跃地扑上去的时候,蔡徐坤反手握住了朱正廷的手问他:

  “你想许什么愿?”

  朱正廷偏头看他,眼睛在烛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他说:

  “其实我觉得现在挺好的了,真的,很好了,

  但我还是想让以前的我知道吧,现在的我有多么的好。”

  剩下的话他没有说出来,蔡徐坤却奇迹般地懂了他的意思。

  “那我替你许啦。”

  他在心里默默地说:

  希望我们一直这样好下去,朱正廷可以一直陪在蔡徐坤的身边。

  然后,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能见到以前的朱正廷,让他知道,他做的选择是对的,我从来没有这么庆幸过他坚持了下来。

  再然后也就搁到脑后了,他们都是真刀实枪披荆斩棘走到现在的,断然没有人把什么目标只寄托在虚无缥缈的许愿上面。

  可是,

  眼下蔡徐坤对着惊世骇俗冒了一句韩语的朱正廷,难得的要手足无措起来。

  ──的确是朱正廷的样子,蔡徐坤皱眉又打量了一番。

  眼前的人是乖巧的顺毛,有些过于长的刘海搭在额前遮了眉毛,浑身散发出一种未经修饰的青涩,跟蔡徐坤印象里的他比起来少了点夺人心魄充满攻击力的漂亮。

  “你…”

  ──不会真的是来实现我的愿望的吧。

  蔡徐坤新奇地又望他一眼,感觉青年的眉比刚刚皱的又紧了些。
  
 4
  “中国人?”

  “不是在录节目?”

  在蔡徐坤把范丞丞支走之后朱正廷终于找到了开口的机会。

  “不是,”蔡徐坤诚实地摇摇头又问他:“录什么节目?”

  “202。”

  青年疲惫地往椅背倒下阖上了眼。

  “你…”

  蔡徐坤窥他一眼小心翼翼地开口说了句跟方才一模一样的废话。

  “被淘汰啦,没事。”

  青年没动弹只淡淡地回他一句。

  只不过面前这位连长大后的朱正廷的心理活动都研究的透透的,这点隐藏情绪的小技俩根本瞒不过他。

  ──鬼才信你,他想。

  可朱正廷比他更快一步开口,他睁眼看了看刚刚范丞丞离开的方向说:

  “他认得我?”

  话音里有不易察觉的怀疑和微小的颤抖。

  ──凭什么人家要认得你啊,你是谁啊朱正廷。

  蔡徐坤于猜测朱正廷心思这一道上修炼的炉火纯青,谁让那兔子心眼比什么都多,不多猜一点怕是即使那人被腰伤疼死也不和任何人讲。

  闻言他心里揪着疼,恨不得把那人拽过来告诉他现在有多少人喜欢他,多少份爱意跋山涉水只等他签收,连自己三魂六魄都要匀一半系在他身上。

  可他只能压下来,缓慢而坚定地开始卖队友:“对啊,他是你的小粉丝呢。”

  “我也是。”

  ???

  朱正廷做好了全部的心理准备,没成想得了个预料之外的惊喜。

  那时候的他还不懂也不会掩饰从心底迸发的激烈情绪,于是蔡徐坤满意地看见他笑弯了眼,眉梢嘴角都沁着一股软糯和甜。

  “哎,你想看看以后的你吗?”

  蔡徐坤心软得一塌糊涂,一不留神没管住自己的嘴。

  朱正廷有点诧异,他问道:

  “可以吗?什么叫以后的我?”

  …

  蔡徐坤自己也不知道。

  “你就当是你做了个梦吧,你要看吗?”

  他早就把相册打开,等朱正廷略一迟疑地点头,就忙不迭地怼到人家眼皮底下。

  朱正廷看见他打开一个被命名为“🍭”的图集,戳开最后一张图片递给自己示意往前翻。

  10640/10640

  “啊,”他接过来不好意思地笑笑抿了抿嘴唇,“你真的是我的粉丝啊?”

  然后蔡徐坤见他小心翼翼地用指尖点了点屏幕上那人的脸,不敢置信地抬头问他:

  “这真的是我吗?”

  得了蔡徐坤肯定的点头,他才又低下头往前翻了一张。

  “真的很帅哎。”朱正廷有点不好意思,“跟我现在完全不一样了哎。”

  “哪有不一样,你这样也特别可…呃,好看。”

  蔡徐坤坐的离他近了点,絮絮叨叨给他解释了起来。

  “这个是昨天的舞台,你黑白头发也完全能hold住啊。”

  “哎这张,我觉得你点的泪痣特别特别好看。”

  “这个是长沙那场,粉色头发和小爱心特别甜。”

  “这套…嘶…”

  朱正廷偏头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太好看了我不夸了。”

  夏天,薄荷,汽水,风,少年,太多纯粹又美好的东西在他脑子里兜兜转转最后归为一个具体又抽象的词,心动。

  心动对象该怎么夸,蔡那什么坤在心里默默嫌弃了一遍自己贫乏的词汇,是时候把学吹彩虹屁提上日程了。

  “哎,那个,”

  朱正廷在蔡徐坤走神的时候一目十行地往前翻着,等蔡徐坤猛地把注意力拉回他身上时点了点某几张图片说:

  “这个是什么制服啊?我看见过好几次了。”

  屏幕上的青年留着与此刻别无二致的棕色顺毛,中间的动图他比了个心又眨了眨眼。

  “啊,”蔡徐坤感觉嗓子有点干,“那个是我们参加的节目的制服。”

  “节目?什么节目?”

  “偶像练习生。”蔡徐坤清了清嗓子感觉自己终于抓住了完成愿望的契机,“你回国之后参加的。”

  “你完成了很多非常棒的舞台,

  认识了很多朋友,

  收获了簇拥与赞美,也扛过了谩骂与诬陷,

  然后你成功地出道了,

  你前途光明阳光明媚。”

  面前人的眼睛一点一点亮起来,却没有如同蔡徐坤期待的那样,那么欣喜若狂。

  他一字一句问了个看似毫不相关的问题:

  “那你也是我的朋友吗?你是谁啊?”

  蔡徐坤愣了愣,

  “是啊,我一直陪着你呢。

  我叫蔡徐坤。”

  ──可我也不想只当朋友啊,我最喜欢你啦。
  
 5
  “正正我跟你说,”

  蔡徐坤被朱正廷揽着下了舞台回到后台休息室的时候,并没有看见刚才的那个朱正廷。

  明明让他看完表演就来后台的啊,是回去了吗?

  前面justin和范丞丞穿着女装都要不依不饶地闹上一闹,声音一路传到他们这里来。

  “范丞丞我还没说你跟坤哥一起在化妆间睡着了这事呢!说什么皇权富贵!你去搞丞坤吧!”

  “我没睡着!!”

  ……

  好你个黄明昊,加练等着你。

     一来二去他也忘了方才在想什么,黏黏糊糊拉了放开他的朱正廷又要凑上去。

  “我跟你说啊正正,昨天我在知乎上看见个特别好玩的小孩儿。把知乎当蛋糕似的许愿呢,看他特别颓我就安慰了他几句,

  哎,结果你猜怎么着?”

  “怎么了?”

  朱正廷很配合地问他。

  “他竟然要跟蔡徐坤说加油!嚯嚯嚯要是我说出来我是谁他不得吓死!”

  蔡队长在朱正廷身边是不可能有架子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那你是谁呀?”

  “我是你的坤啊──”

  后面几位不约而同地避开了这几位的恋爱酸臭区。

  呕!台上只能拉拉小手单膝跪地什么的,还真是委屈你们了啊!
  
 6
  朱正廷再次睁眼的时候还是凌晨,宿舍里黑黢黢的,只剩手机屏幕莹莹闪着光。

  刚回答完问题的知乎显示有给他的私信。

  kkkkkkk:

  …

  再试一次吧

  朱正廷不知怎么心里一动发过去条:

  你男神廷哥:

  …你认识蔡徐坤吗?

  正在他觉得尴尬感溢出屏幕试图找办法撤回的时候对面给了回复。

  kkkkkkk:

  认识吧…怎么了?

  你男神廷哥:

  没什么

  可能就是想跟他也说一句加油吧

  还有 谢谢你

  我会继续努力的 不止一次

END





cxk:202时期的可可爱爱好糊弄的朱正廷和只想改个身份听我夸你的朱正廷,你是哪个朱正廷?

zzt:大概…是第一种吧…我不可爱!!

cxk:不对,你是我心上的朱正廷呀!

大概是c队的土味情话?

更远的未来见吧宝贝们
(知乎没有给我钱!你们就当它是(假的)时空穿越机器叭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号糖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