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号糖卡

吃糖吗

【坤廷权贵】喵喵喵[07~09]

*小粉丝儿正×明星坤
  经纪人贾×明星丞
*猫化正预警
*前文麻烦主页啦
*以下正文食用愉快  


     07

  “坤…呃,蔡徐坤,我们现在去哪儿?”

  车内的暖气对于在室外站久了的两人来说过于温暖了,朱正廷摘下了起了层雾的平光眼镜,侧头看了一眼动作极其自然跟着他上了后座的蔡徐坤。

  出了门反而亮起来,月光被地上散落的雪反射又照在蔡徐坤的身上,给同样偏头来看朱正廷的他镀了层温柔的边。

  朱正廷悄悄移开了视线。

  蔡徐坤却不动声色地朝朱正廷那边挪了挪,自然而然地无视了自个儿助理谴责的目光对他说:“请你吃饭啊。”

  “徐坤…”

     朱正廷没来得及回话就听见前排助理开了口,还忍不住在后视镜里试图和蔡徐坤对上视线通个什么气儿。

  未果。

  蔡徐坤干脆利落地侧着头。

  助理颓颓然生出一种前所未有的挫败感:

  硬要说起来,大概类似于那些妈粉们有时候感慨的儿子大了不听话了,很有那么点凄凉。

  “…徐坤你晚上有饭局。”

  助理翻了翻手机短信,坚强地瞪了一眼蔡徐坤。

  朱正廷下意识地顺着他目光去看蔡徐坤,撞进了一双带着点笑意的眼眸。

  他突然就生出强烈的不真实感:

  我这是在干什么?我怎么敢就这么跟着蔡徐坤上了他的车?被拍到怎么办?我怎么能给他带来一丝一毫可能有的困扰?

  况且蔡徐坤他晚上还有工作。

  被朱正廷抛开没一会的惶惑不安一瞬间回到他身上,让他几乎坐立不安起来。

  可那双眼里映着窗外透进来的霓虹,光芒随着车的前行流转,看着他的时候实在有点过分温柔。

   太容易让人溺于其中了。

  这时蔡徐坤用手刮了下鼻子移开了眼神,显出点少年气的不好意思,他说:

  “我知道第一次约别人这样不太好,但那个谁也说了嘛,我晚上有个饭局,工作不太好推,不好意思,我是说,那个,你介不介意我借花献一下佛,请你吃个饭?”

  ……

  应该没有狗仔吧?那么偏的后门。就算被拍到了,两个男人也不会带来什么负面的不好的猜测的吧?

  或者…算了,猝不及防听了这话的朱正廷自暴自弃又丢盔弃甲地想,算了。

  不管是什么理由,他就是想让在蔡徐坤身边的时间变得长一点,再长一点。

  像时光长廊从很久的之前追溯到现在,像春夏秋冬踯躅独行终于见他,直到春华秋实夏蝉冬雪,直到蔡徐坤眼里的世间将他溺毙。

  于是他说:“好啊。”

  前排万万没想到的那谁:……

     助理他现在心情有点诡异,看蔡徐坤就像是在看一个拿着公款开豪车,衣冠楚楚泡妹子的混蛋。

  蔡徐坤得了肯定回答松了口气,这才像是终于注意到他的目光似的在后视镜里对他露出个得体又优雅的笑。

  硬生生被咂摸出一股得意又讽刺的味道。

  没有姓名的那谁挪开了眼,在心里恨恨地骂到:呸!一个再好看也改变不了本质的混蛋!

  “被泡”的那位却在助理痛心疾首的目光打量下,毫无防备地阖上了眼,临睡前还从容不迫地回了范丞丞的微信。

  「朱正廷:。。。」

  
  08

  “我觉得你毁了正廷哥对我的爱和信任…”

  刷微博的范丞丞冷不防看见了朱正廷回的消息,仿佛是预见了自己的下场,他生无可恋地、郁闷地把头搭在了身边黄明昊的肩膀上。

  “别贫,”黄明昊嫌弃地呼噜了一把这位大明星的头发把他推了回去,“我真没想起来,要不我能答应正廷哥吗?”

  “哎,那边刚进来的是沈导,打个招呼去。”黄明昊推了一把表演完消极怠工的范丞丞,跟在他后面走向了包厢门口。

  房间里三三两两已经坐了不少人,范丞丞打完招呼再次坐下来的时候忍不住跟黄明昊凑在一起嘀咕:

  “沈导特难请,架子大,来得迟点也正常。不过,哎,还有谁没来啊。到现在还不开饭,我好饿。”

  范丞丞半真半假地抱怨,像真的只是来吃饭的。

  黄明昊无奈替他环顾了一圈,挨个报了名字,妄图塞一点有用的知识到他惫懒快停止运转的脑子里去。

  范丞丞翻着手机听着,迷迷糊糊地在心里扒拉了遍庞大又复杂的剧组系统。

  ──得,还有位咖位更大的。

  “你说如果朱正廷知道了我们晚上是跟蔡徐坤一起吃饭,会怎么样啊?”

  范丞丞没骨头似的又倒回了黄明昊身上问他。

  闻言黄明昊哆嗦了一下道:“不知道,看在我们俩还有点交情的份上,帮你收个尸?”

  “黄明昊我们俩一个都别想跑好吗,要死一起死。”被单手推回去残忍矫正坐姿的范丞丞表情狰狞地──多半其实是困的,恹恹地把头搭在了支在桌上的手里。

  十分钟后黄明昊听见了本应陷入了睡眠的范丞丞的声音。

  “卧卧卧卧卧卧槽?!!黄明昊你掐我一下??”

  黄明昊的职业素养让他先看了一眼又有人进来的门口。

  “卧槽!”下一刻他伸出手精准地掐在了范丞丞腿上,“疼吗?”

  范丞丞龇牙咧嘴地醒了盹。

  “疼疼疼疼──”

  黄明昊若有所思:

  “不是做梦。”

  “所以是真的朱正廷和蔡徐坤?”

  
  09

  真的朱正廷跟在蔡徐坤身后进了门,似乎是被屋内过于喧闹的气氛冲到,稍稍退后了半步。

  蔡徐坤注意到,悄悄拉了他的手腕把他拽到了身边。

  朱正廷不动声色。

  朱正廷一声不吭。

  范丞丞淡定不能。

  “我靠…”他呻吟了一声趴在了桌子上。

  同时朱正廷的手机一声轻响显示有新的微信。

  「范丞丞:???

                  我错过了什么?」

  朱正廷回了他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表情。

  呵,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面对弟弟们齐齐更加惊悚震惊的眼神,朱正廷耸了耸肩看了眼蔡徐坤,做了一个恰到好处的介于疑惑不解与故弄玄虚之间的神态。

  黄明昊:“我怎么觉得有点瘆得慌。”

  范丞丞:“我也觉得。”

  就在朱正廷和范丞丞打算在微信上掀起新一轮腥风血雨时,咖位很大的蔡徐坤终于悠悠开了口。

  “蔡徐坤。”这位爷矜贵地点了点头,环顾四周一一笑了笑算打过了招呼,然后侧身露出了朱正廷。

  “这位是…”他向朱正廷的方向歪了歪头,顿了顿似乎在考虑说辞。

  范丞丞和黄明昊屏息以待。

  “我的助理,”

  范丞丞和黄明昊绝倒,不太能理解朱正廷和蔡徐坤的关系是什么时候从原始社会直接一步迈了小康。

  “朱…”

  这最后一个字模糊不清,朱正廷不解地偏头看他。

  同时感觉蔡徐坤一开始拉他手腕那只手又顺着他的指尖攀上来,轻轻地、让人觉得是被他珍而视之地捏了一下朱正廷的手掌。

  “诶,忘了问你的名字了。”

  “什么?”

  “我说,你叫什么啊?”

  两人用气音短暂地交流了一下──大约是呼吸都能细密地扑在对方脸上的距离。

  “引起人的不适。”

  范丞丞面无表情,又靠上了黄明昊。

  “举报了。”

  这次他没有被推开。

TBC
  

  
  
  
  

评论(2)
热度(33)

© 二号糖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