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号糖卡

吃糖吗

【坤廷】通天塔01

校园paro 主坤廷 不正经学弟坤x易害羞学长正
副cp洋灵毕侃 看情况搞 写了带tag
前文翻主页 不会搞外链
以下正文─

“正廷哥就是太好说话了。”

灵超说着把朱正廷的名字输到电脑里晚会名单的最后一行,漂亮的手指敲了一下空格键打算到一边的打印机把名单打印出来。

坐在他对面的justin想到这几天他对朱正廷的死缠烂打,没好意思提自己签的种种不平等条约,心有戚戚地抬了抬眼皮回了他句“是啊…”

说完他站起来把想要起身的灵超又按回座位,凑了过去指了指朱正廷节目的下面一行故作深沉地说了句:

“这里,还要添一个名字。”

灵超头也不抬地回他:“别了吧黄明昊,你不怕论坛上那些珍珠糖怼你?让正廷哥来不给他压轴你想什么呢。”顺手又把几个看着不太顺眼的格式调了调。

“那可不成,我跟别人签了生死状的,这事办不成我也不用回去了收拾收拾搁你这睡吧。”justin操着不知打哪儿来的腔调哥俩好地把胳膊架上了他的肩膀,灵超抖了抖,没甩开。

那边木子洋终于忍不住走了过来,颇有几分护犊子意味地把justin的胳膊推了下去道:“差不多得了啊,别欺负我小弟。”

闻言灵超终于停了手里的活儿抬头看他俩,

“...有什么是你俩知道但我不知道的事吗?”

木子洋比他俩长了两级,在学生会是个颇说得上话的老人了,这次表演的名单一开始还是他拟的,愣是把灵超他们班的诗朗诵排到了第一个节目,也没人敢说什么。他这样说,灵超分明听出他似乎是同意了把压轴的节目给别人。

只是不知道那个别人是谁,这么大的面子跟朱正廷抢节目。

A大是H市数一数二的名牌大学,今年校庆排场更是不小。学生会折腾出一个按门票进场的点子,打着朱正廷和justin范丞丞他们的名头,赚足了少女们的钞票,因此场地和节目总少不得要多留心。

想到这儿,灵超眼神更是疑惑地在两人之间打转。他资历浅,要不是木子洋本没机会接触到这么核心的流程的,听justin的意思应该和木子洋也提前通过气了,只自己还不明白是什么情况。

偏木子洋受不了他这眼神,口吻更软了些对他说:“蔡徐坤回来了。”

“哦…那节目是什么?”灵超点了点头打算在名单下面再添一行,反应了两秒终于想起来这名字的主人他是认识的。

“他还敢回来?!”

……

没成想那边刚把学生会办公室门推开半条缝的被cue到的某人还没进来就听了这么一句。

他摘了帽子顺手理了理头发,慢条斯理踏进来的时候选了句“热死了”给自己当做开场白,然后在那三人悚然望向他的时候接了句:

“谁啊?”

justin看见蔡徐坤没忍住先红了眼眶,即使之前在手机里也联系上了,直到现在不真实的感觉才算落到了实处。上前两步没好意思像以前那样上手,只捏紧了拳吼他:“你还知道回来啊?!”

其余两人知道的比justin还少,骤然见到蔡徐坤也都没反应过来,于是房间里自justin话音落下后就一片寂静。

半晌蔡徐坤突兀地笑了一下,只牵动嘴角看得分明,看不清他眼里是不是真的多了点儿笑意。

他说:

“是啊,我怎么敢不回来。”

“不过来得迟了点。”

窗外傍晚阳光丝毫不像要见歇的样子,蝉鸣声聒噪地替他掩了话里本就不易辨清的情绪。

见众人都不接话,他只得又无奈地笑笑道:“你们学校也太大了点,太不适合我这种人..”

两小时前

蔡徐坤抬手看了一眼表,三点。

H市的初夏已经很热了,不想陷在室外黏腻空气里的人们都行色匆匆,他倒除了有些急的步伐看不出什么着急的模样。

“哥你什么时候到啊?”电话里justin的声音有点失真,通过电波传过来在室外显得过于微小,轻易的就被走过蔡徐坤身边的女生声音不小的窃窃私语声盖了过去。

“什么?”蔡徐坤偏了偏头躲过快要落到眼睑的阳光,无奈地回问了一句。

他发誓他刚刚听见了朱正廷的名字。

久违的名字了,他忽然就有点近乡情怯地不安起来。

于是在justin又问了一遍的时候,他含糊地回了两句就挂了电话。

“大概…马上”

屁嘞,刚跟弟弟夸下海口的他根本不知道这是哪里。

所以蔡徐坤在偌大的校园里绕了好几圈,最后终于向高温低头找人问了学生会办公室的方向,没成想进来就听见那三个人忙着讨伐他。

听完justin有点无奈心里又有点难受,他知道在高中的时候蔡徐坤才是会稳稳进A大的人。甚至他还见过坤哥和正廷哥私下里讨论过A大有很多藏书的图书馆,或者应该上什么专业。

A大的校园大也好,上了大学可以慢慢逛。justin记得这是那时候他坤哥黏着正廷哥的时候说的,明明有些路痴,眼里意思却是他都能看出来的昭然若揭。

如果不是后来…

这本该也是他的学校的,而不是什么“你们的学校”。

如果不是…

蔡徐坤看他一眼,仿佛知道他要说什么似的摆了摆手,于是justin就闭了口不敢再去问。

那时候少年眼里大抵都是对未来的期盼,高三日复一日凌晨睡凌晨起的黑磨不灭对自由、舞台的向往,那是他的梦想。

也磨不灭他心里那个人的身影,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就想为之造通天塔把人从天上接到自己身边的仙子,他的,心上人。

只是没有如果。

不过也依旧没有什么能磨灭他眼里的光。

justin不知道他想了这么多,看了眼时间又急急忙忙地扯着蔡徐坤要走。嘴里念叨个停不下来:“哎呀哥你怎么来这么晚,晚上就表演了只能排练两个小时…”

“…坤哥” 正是蔡徐坤禁不住justin念欲打断他的时候,灵超代了劳张口喊了他句,却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诶…”蔡徐坤应了声又给木子洋使了个眼色,“改天哥请你们吃饭啊。”

是要之后再跟他们解释的意思了。

于是木子洋把灵超往自己身后拉了拉,笑着回了句:

“成啊,等你。”

灵超有点忿忿,微抬头看木子洋的时候有两缕长了些的刘海落在他精致漂亮的眉眼上。

木子洋就帮他理了理头发,对他说:“他们的事情,相信他们能解决好就好了。”

过了会儿又无奈地笑笑。

“你啊,就惯只会操心别人的事情。”

TBC

评论
热度(11)

© 二号糖卡 | Powered by LOFTER